十九爻

“尽挹西江,细斟北斗,万象为宾客 ” | 爱发电同名

危险地区 请勿前往 「正文1」

————

正文如下:



“啊——!”


黑夜中的一声惊呼,如同一颗石子,毫无预兆般跌进沉寂已久的深滩,它激起的阵阵涟漪,足以让覆盖在水面的浮萍由中央朝四周慢慢荡开,露出黑如泥沼的一摊死水。



M区北部,金三角地区。

城郊别墅二楼。


屋内黑魆魆一片,白色纱帘随意垂在地上,窗户大开着,月光和夜风透过缝隙一晃一晃探进房里。


躲在窗帘后面,只露出了半个头的路昭昭,正死死捂住嘴不敢再出声,她矮身蹲在窗边,双手颤抖,瞳孔睁大。


突如其来的场面,真实的恐惧让路昭昭没能控制住那一声惊骇万分的呼叫。


这声极度恐惧的尖叫,透过重重夜色,几乎毫无减弱地传到了下方院内肃立的人群。


院内众人皆带着杀意警惕地顺着声源往上看,随即而来的是七八束强光手电,汇聚成一线,直直照在路昭昭脸上,把她惨白的脸照得更加惊恐失色。


黑夜中刺眼的强光,让她有了几秒短暂的失明。


而惊慌之下,路昭昭只能捂住眼转过身去。

因为强烈的刺激,她的眼泪开始不受控制往下流。


眼前是白茫茫一片,脑中是刚刚鲜血飞溅的画面,院内好像还传来作战靴特有的强劲脚步声。


她此时面色苍白,喉咙干涩,双腿发软,无力支撑,只能背靠墙势滑倒在地。



院中三人得了命令,沿着楼梯大跨步来到二楼。

他们穿着统一的迷彩作战服,显然是归属于某一特区的私人武装。


随着整齐的脚步,他们逐步逼近到路昭昭的房间。

其中一人毫不犹豫伸腿踹开房门,三人快速锁定了缩在窗边的路昭昭,两人上前从窗边的墙角押住她,随后二话不说架起就往楼下带。


路昭昭没有反抗之力,也不想反抗,她就仿佛失了一半的魂魄,被押着走出别墅大门。


刚刚站在草坪上,路昭昭眯了眯眼睛,使劲眨了几下,缓了缓之前强光手电带来的不适感。


眼睛的模糊渐渐散去,紧接着,她只一下就注意到了院中央被合围住的那个人。


她在一把户外椅上稳稳坐着。

应该是她吧,路昭昭想着。


她翘着二郎腿,慵懒又随意地靠在椅背上,脚下三步远的位置跪着一人。


那人浑身颤抖,几乎是虔诚地匍匐在地上。

而她微低着头,目光淡然,右手无规律地转着那把刚刚见过血的手枪。


路昭昭原本想要顶着强光再看清些,可她却猛然间被更近处的另一场景吓得清醒不少。


右侧边的草坪上,有个身影斜趴在那里。


人影的整个头部面目全非,黑夜中看得不太分明,但她依旧能闻到令人作呕的强烈血腥味,还有草地上那一摊红白相间的半凝固状物体。


身后两人一左一右钳住她的肩膀押着往人群走,路昭昭胆战心惊却又难掩好奇。


在快要错过那个人影时,她还是偏头看了一眼。


那人大大睁着双眼,面目狰狞毫无生机,死不瞑目地倒在草坪上。


他的手死死扣在地里,双腿扭曲,好像已经断了,眼神空洞望着前方,那个角度正好看向二楼自己房间的那扇窗户,这也怪不得路昭昭刚刚不受控制地惊呼出声。


她没忍住打了个寒颤,急忙闭眼低头。

被押着往前又走了几步,三人停住,带着她站在人群最外围。


路昭昭不敢轻举妄动,且不说这里人人都带枪,就说自己本是她当初从夜总会里赎回来的,在这种鬼地方,人命最不值钱,要死要活都由不得自己,之前侥幸安安稳稳龟缩了半个月,今晚这一出,气氛如此紧张,恐怕再难有安静的日子了。


想到这里,她竟然和身后惨死那人生出了一股诡异的亲近感。


她小心侧着头往后看,心里想着,多看两眼就习惯了,希望到时能一枪给个痛快,别让我疼。




气氛凝固了数十分钟。


整个院内一片肃杀之气,安静只浮在表面,内里就如绷紧的弦,轻轻一拨,就能断裂。


一旁的三只猎犬稳稳蹲守着,唯有唯一坐着的那人,漫不经心拨动左轮手枪轮盘时发出的机械声。


四周氛围压抑,特别是对于中间跪着的人来说。

他哆嗦了许久,抖着肩膀断断续续在求饶,却没敢抬头。


“……我什么都不知道啊,秦姐、秦、秦姐…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……”


“那批货不是我负责的啊,我都、我不、不清楚开爷这次走的路线,接应也不是我……我,我不敢的啊!秦姐!”


“秦姐秦姐……您得信我!我有个好兄弟是伍二爷那边的人,您知道的,您知道咱们去年被伍家截了不少货,还被捅到警方那边,损失了不少兄弟,秦姐……”


“……您留我一命,我那兄弟全听我的,我和他搞内应,咱给开爷报仇……秦姐,您信我一次,我风子这条狗命就是您的……”


他话音还未落,陆秦右侧一人举起手枪,利索地上膛,大跨步走到他面前,枪口死死压在他太阳穴上,怒声逼问道:“秦姐问的什么?就你这狗命,也好意思拿来和秦姐做交易!不会好好回答就下去给开爷赔罪!”


“阿成。”

陆秦开口了,她干净冷冽的音线压下了阿成的火气,却不知为何,跪在地上的风子抖得更加厉害。


“阿成,回来。”


“秦姐,他……”

阿成不想放弃,依旧举着手枪抵在风子的太阳穴上,皱着眉转头询问陆秦的意思。


陆秦抬头看向阿成。

她自然读得懂风子在耍什么把戏,也读得懂阿成在担心什么。


作为她亲手救下,亲自扶持起来的亲信,陆秦自然对阿成极为宽容。当他是弟弟,也愿意尊重他的想法,给他足够的自主权。


只是这次,她心里早已计划好,风子暂时不能死,自己另有打算。


陆秦以一个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的速度,合上轮盘,咔嗒的一声机械音后。


“砰!”

紧接着就是一声惨烈的尖叫。


原本跪在地上的风子,翻身侧屈在草坪上,双手死死捂住膝盖。

他右侧膝盖冒了个血洞,正潺潺往外冒着鲜血,血顺着草湮入泥里。


陆秦瞥去一眼,声色幽幽地对着身侧发号施令。

“拖下去,不用保腿,只活命。”


得了陆秦的命令,围在一侧的私人武装出来了四人,把翻滚在地上的风子半拖出人群。


随着渐渐远去的哀嚎声,陆秦转头对向另一侧。

“阿齐,你去审。审完不用跟我汇报,直接跟开爷派来的人对接。”


陆秦说完后起身,把枪随意一甩,扔给了站在她跟前底气不足的阿成,随后挥手对着众人:“都散了,该干嘛干嘛。”


阿成半抱着手枪,一颠一颠跟在陆秦身后。

“秦姐,我知道您有安排,只是风子这人满嘴谎话,我……”


陆秦没理他,倒是不急不忙往别墅里走去,看样子是要回房间休息。



路昭昭这时急忙低下头,恨不得装成鸵鸟,看着是一副打算蒙混过关的样子。


可事情没能如她所愿。

陆秦似乎就是直奔她而来的。


“秦姐,秦姐?我刚刚确实急了点,实在是我怕开爷那边您不好交代,我怕又像上次那样……”


阿成还跟在陆秦身后解释,好像陆秦不开口说句什么话,他就不能罢休似的。


而陆秦不在意那些,站在路昭昭跟前开口就质问阿成。

“我之前喊你安排好,你就是这么安排的?什么人都能往我别墅里安?”


阿成的解释被打断,差点没反应过来。


他上前皱着眉看了路昭昭两眼,思考了几秒,终于才像是想起来这是什么人一样。


他挠着头嘿嘿两声,卖着乖对陆秦说道:“姐……这,您当时确实没说往哪儿安,只是,这个,夜总会带回来的人……放别墅也挺合理的吧。”


陆秦听完就回头瞪了他一眼,接着只冷淡地说了一句。

“我别墅里养条狗都是有用的,处理了。”


路昭昭听到这句话,再也没法装鸵鸟,她抿了抿嘴唇,鼓起勇气抬头。

看着眼前正要抬腿离开的陆秦,她情急之下脱口而出:“我有用。”


随后她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,但不论如何,先保命要紧。


路昭昭狠狠咽了几下口水,努力让自己不去想刚刚那血腥场景,她吞吞吐吐,却声色坚定。

“秦,秦姐,我有用,我可以……”


一晚上,形势几经变化。

还没等路昭昭磕磕绊绊说完,从别墅院外大门口小跑过来一人。


他在陆秦面前站定,说开爷派来一同审问的人已经到了。


陆秦听完,略一点头,随后往院内大门看去,那边正远远开来几辆车。


随后走来一群人,为首的是一位年纪颇大,走路稳健有力,气质却和蔼的陈老,他是开爷真正的亲信,后面的众人在陈老面前就不甚重要了。


陆秦立即朝后面打了个手势,刚刚一直押住路昭昭的两人便立即放开了手。


随后,陆秦往侧边半步,看似随意又亲近地搂住了路昭昭。

接着她不同于刚才的冷漠气场,笑脸迎向陈老,话里话外亲近味十足,陈老自然也是如此。


“哈哈哈阿秦啊,上次开爷才跟我提起,说你终于是开了窍了,破天荒去夜总会要了个人回来,看来是之前送你的那些都不合你胃口。”


“陈老别笑我了,我的人可都还在这儿,您让我没了形象,以后怎么命令他们。”


“你就别谦虚了,谁不知道你M区女魔头的称号啊。”

陈老笑呵呵说完这句,开始说起今日来见陆秦要交代的正事。


“开爷就是喊我来看看,事情交给你放心,还有……”陈老压低声音,上前半步,陆秦也配合朝前递了耳朵仔细听着:“开爷喊你别查太深,这事背后有警方插手,不好查,全力对付伍家就行,其他的别动心思。”


陈老的声音说低也不低,最起码能听见的除了被陆秦不由分说搂住的路昭昭,还有身侧的阿成和身后几人。


陈老说完拍了拍陆秦的肩膀,告了声辛苦。


陆秦寒暄几声后,当即把跟着陈老来的那几人安排下去,随后一边搂着路昭昭,一边把陈老迎进别墅。


路昭昭被强势地搂住往前走,全程身体僵硬,走路时都险些绊倒。


而陆秦绝不允许出现这种状况,因此她搂得很紧,这就导致路昭昭几乎是缩着禁锢在陆秦的怀里。


回想起刚刚那两枪的震慑,她几乎是难以喘息的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「注:题目为“危险地区 请勿前往”,作者极其不提倡文中任何血腥暴力违法行为,此文背景架空,剧情私设,只是文学创作,请勿代入过深。」


开始填坑……


大家看得开心

评论区随意讨论留言

比心


评论(39)

热度(2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