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九爻

“尽挹西江,细斟北斗,万象为宾客 ” | 爱发电同名

危险地区 请勿前往 「正文2」

————

正文如下:




如此近距离的接触,路昭昭好像可以闻到她身上干净的皂香味,似有若无,琢磨不透,让她不由得有一瞬间的恍惚。


可随即那股从四面八方飘来的血腥味,劈头盖脸地压过来,打得她胃里直犯恶心。


等待他们寒暄许久,路昭昭终于得以摆脱陈老探照灯似的灼人目光,被搂着一同进了陆秦的房间。


刚刚进门,一直在书房等着的阿齐便迎上来叫秦姐。

他们二人,在桌前一坐一立,陆秦脸色淡下来,神情严肃地听着阿齐汇报情况。


而路昭昭早就被甩在门边,迅速抽离开的手臂臂让她脑子还没反应过来,却先听到了绝对不是她能够听的对话。


她局促地立在门口,还保持着微缩肩膀的样子,手足无措低头盯着地板。


斜条纹的实木地板,光是她目光能瞟到的地方都能看到不少的坑洼痕迹,看上去像是什么重物突然倒下来砸在地板上留下的。


她心情忐忑地数着那些坑,试图自我屏蔽无孔不入钻到耳朵里的话。自己倒是恨不得捂住耳朵的,只是这动作未免有些欲盖弥彰,而且傻。

可她真是不想听,这种机密的事情,只有死人才能完全保密,自己听完还能有命活吗。



时间一秒一秒过去,路昭昭觉得空气仿佛变得粘稠,一切流动起来都无比漫长,呼吸好像也快要停滞。


等阿齐把情况汇报完,话题再次对准了她这个外人。


陆秦恢复了刚刚淡漠逼人的气场,开口对阿齐说:“送她出别墅,陈老那边问起就说我腻了。”


“是,秦姐……”

阿齐迅速应下后又迟疑了。

他开口尝试斟酌着语句提议道:“秦姐,开爷那边一直想给您塞人,之前您都是有理由直接开脱的,这次这样……今后怕不能用同样的理由了。”


“秦姐,我倒觉得……您是不是可以留下她当个盾牌,把开爷想塞的人都挡出去。”


阿齐说完,看着坐在椅子上仰头假寐的陆秦,没由来咽了咽口水,他一边心里感叹着自己不像阿成深得秦姐信任,说话可以不用顾虑太多,一边谨慎思考着怎么补救刚刚的话。


“……秦姐,我就那么一说,您别当真了。”


安静了三秒,陆秦才慢慢开口。

“阿齐,你想得很周到,但不需要,几个人而已,甩过来能不能活都两说。”


阿齐低下头:“是,我多操心了,秦姐,我这就命人带她出去。”


阿齐说完快速转身就要开门出去喊人。


顾昭昭这时站不住了。


送她出去?听着是不错,但这是M区,不是国内,在别墅她尚且能保命,出了别墅,毫无庇护,这不就跟把她丢进狼窝一样。


她很快便决定赌一把,就像当时在夜总会那样。


路昭昭抿着嘴再次开了口,好像一瞬间回到了那晚烟酒弥漫的包间,她说:“秦姐,我做什么都可以,您可以拿我当盾牌,您……”

一句话说得极快,应当是怕迟一秒都会失去这个机会。


陆秦依旧仰头假寐,听到这句话后,她冷哼一声,实在懒得理会,只抬起手示意阿齐把人带出去。


路昭昭见状一下子急了,脱口而出的话几乎是不过脑了。


“秦姐……秦姐,我也可以为您卖命,我被拐过来我认了,我现在只想活命,您让我做什么都行,我可以加入你们……”



在魔窟中孤注一掷求生的人太多,大言不惭的人也太多,陆秦这么些年见过不少,她不是救世主,不可能因为谁想活命就救下这些人,冷眼旁观已经是她最大的仁慈了。


更何况,她在大家眼里本就是个不要命的人,是游走在生死边界断人性命的魔,是开爷最得力的一把利剑。否则才区区六年,她何以能在魔窟中立足。


见陆秦依旧神色淡淡,态度坚决,一旁的阿齐也准备上来抓着路昭昭出房间。


眼见着毫无希望,路昭昭知道自己不能再陷入夜总会那样的泥潭了。


别墅外是电信诈骗泛滥的基地,是空气中经久不散的刺激性气味,是随处可见的鲜血枪声,是深深埋藏在地底的违法交易……

任何一种,都比夜总会罪孽深重,都比夜总会更让她绝望。如此一比,别墅倒像是她的安全屋,出去了,或许才是真正的生死不由己。


从被拐来M区的那一天,路昭昭的心就已经死了,而对于一切的不舍,才让她选择能活一天是一天,可如今,倒是真的看不见希望了。



几乎是一瞬间,她便下定了决心,瞧准了陆秦搁在桌上的手枪,路昭昭深吸一口气后死死憋住,随后猛地扑了过去。


阿齐顿时大惊失色,伸出手朝前扑,可还是一个没拦住,真让她窜到了桌边,眼见着路昭昭已无比逼近陆秦,阿齐大惊失色。


这边,陆秦反应迅速,她睁眼起身,撑着桌面跃起,一个抬腿扫落掉桌上的手枪,而后从桌面滑过,正面对着路昭昭,一脚踢在她腿侧,而后屈肘扼制住她喉咙,再朝前一推,被压着的路昭昭就只能仰倒在桌上。


咽喉处强烈的窒息感,憋得她脸色通红。


阿齐顺势捡起被陆秦一腿扫落的手枪,利落上膛,以备不测。


设想的场景,破碎得如此猝不及防,双方体能和反应的差距都让路昭昭感到绝望。


她眼里逐渐暗淡,心如死灰,想着反正都是死,窒息只是比子弹来得稍微痛苦一些,也好过外面吃人的陷阱。

想通后,她果真是一点都不挣扎,一副将生死置之度外的淡然。


很快,她开始神情涣散,肺部剧烈胀痛,太阳像是要爆炸。


这时路昭昭才偏了头,缓缓聚焦到眼前,直视着眼前的陆秦。

这是她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观察她,看着那张一直好奇却不敢多看的脸。


可当自己胸中的氧气被一点点耗尽后,路昭昭能记住的也就只有陆秦眼角那道贯穿了两厘米长的伤疤。


那疤从眼角出发,终止在太阳穴前,常年掩盖在陆秦细碎短发的阴影下。

没人知道这疤对陆秦来说其实是一张通行券,一张打入开爷集团内部,甚至走上高层的通行劵。


那次的事件,眼角不过是最轻的伤,有两颗子弹击入她胸口,一枚留在肺部,一枚形成了贯穿伤。


路昭昭死前的最后一刻,脑海里没有书中写的,像幻灯片似的闪过人生的种种经历,她只是觉得很黑,眼底开始模糊,木质的书桌很冰冷也磕着她骨头痛,眼泪一直往下流,她都硬挺着没闭眼。


感觉像是过了很久,她被提起来,扔在地上,好像是从天上传来的一句话,遥远又模糊,只听见陆秦对阿齐说的几个字:“就按你说的办。”


路昭昭瘫软在地上,大口喘息着,劫后余生的感觉不是幸运,而是更深一层的绝望和迷茫。



————


「注:题目为“危险地区 请勿前往”,作者极其不提倡文中任何血腥暴力违法行为,此文背景架空,剧情私设,只是文学创作,请勿代入过深。」


大家看得开心哦

特意周末更,大家有时间(狗头)


评论区随意留言

比心



评论(22)

热度(16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